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学生喜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艺术作品展一等奖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在刚结束不久的由教育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巡展中,我校学生共斩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4个优秀奖。

本次作品展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共收到全国27个省市275所院校的展品799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6件,二等奖64件,三等奖108件,优秀奖181件。活动旨在鼓励支持艺术类专业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

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第二次承办广西区作品评选工作以来的重大成果。此次选送的艺术作品获奖,正是思政课课程创新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的成果,对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引导艺术类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鼓励艺术类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行艺术创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彭博,一等奖作品,《舞龙进壮圩》


王程媛,一等奖作品,《发展中的城市》


钟昱,一等奖作品,《向上NO.1》


吴明翰,二等奖作品,《海港新曲》


吴悠,三等奖作品,《祖国建设者》


薛娇媛,三等奖作品,《素亭玉殿春》


唐艳,三等奖作品,《心似莲花清风来》


黄凤兰,三等奖作品,《锦绣风光》


陈文慧,优秀奖作品,《fantasyland》


宋春雨,优秀奖作品,《国韵清风》


马荣,优秀奖作品,《金香飘来》


包磊,优秀奖作品,《广场舞》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