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理论学习】我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2019年5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毛茂林、韦文帝、易春平、陈明丽分别作了中心发言。会议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五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学校要重视和支持思政课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认识和素质能力,努力提升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解决“抬头率”低的问题,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针对青年成长成才问题,蔡书记强调,要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思想观念及作风上加强教育引导,在学习工作、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做好关心和支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科研创作等工作,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不断将“民族”“东盟”元素融入到科研创作中去,探索教学、科研、创作等方面的量化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在中心发言中回顾了历年纪念五四运动大会的情况,从“三个运动”“三个伟大”“三个表明”等方面指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重点把握五四运动在新时代所体现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作了中心发言,深刻阐释了“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表明总书记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及对广西6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肯定,提出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作了中心发言,提出要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认识,打造“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思政工作队伍,完善思政课建设良好体制机制上下功夫。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针对如何做好学校宗教工作作了中心发言,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宗教工作宣传教育,不断在干部培训、党团日活动中融入宗教知识,各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渗透防范工作。

学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谈了深刻学习体会,大家都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思考解决问题方案,谋划好工作举措,不断将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8c1d0b096a324bf3bd1739c557932672.jp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