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现场论证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现场论证会。学校领导郑军里、陈应鑫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钟宏桃、学校各学科领域评审专家以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陈应鑫副校长主持。

会上,郑军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首要前提,也是博士单位建设、学科与学位点评估等工作的重要指标。希望评审专家根据学校提出的评审原则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仔细、详实的论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供切实保障。

陈应鑫副校长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现场论证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术型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二是要优化研究生课程设置,突出学科内涵与方向特色,课程设置及培养过程要突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体现学科理论的构建。三是培养方案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

钟宏桃处长简单介绍了本次评审的工作安排,同时对评审方案、评审程序作了详细的介绍。本次评审涉及研究方向共计116个,论证采取“分组评审”的形式进行,按学科领域分为10个评审组,每组由3—5位专家组成,主要围绕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环节等方面进行全面论证。会议中各组专家仔细审阅,针对重要问题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对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意见。学校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组织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


郑军里校长讲话


陈应鑫副校长主持会议


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现场论证会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