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艺反响

梁启光书记系列形势政策思想报告会美术学院专场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06-05-09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下午, 2006年上半年广西艺术学院形势政策报告会拉开序幕。报告会由学院党委梁启光书记主讲,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超成主持了报告会,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梁书记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什么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怎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这三大主题分别进行了论述。    

    梁书记结合具体实际对“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行了逐条分析,深入阐释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荣辱观”是人们作为个体或集体的成员对荣誉和耻辱的基本观念;“社会主义荣辱观”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提出的荣辱观,有鲜明的社会主义特色。     

    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是反腐倡廉的思想武器;是青少年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是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工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    

    针对“怎样建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这一问题,梁书记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要认真挖掘“八荣八耻”每一句话的深刻内涵。二是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实践,贵在行动:每个师生员工都要明白自己的奋斗目标;要能够根据奋斗目标设计自己的发展道路;要仔细对照“八荣八耻”的要求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找出差距,总结经验;要对照查摆出的不足,根据“八荣八耻”的要求努力塑造自己。三是要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既生动活泼又扎扎实实。四是要紧密联系学院迎评工作开展荣辱观教育,切实推进学院校风、学风建设。五是开展荣辱观教育要注意工作方法,要以正面教育为主,表扬为主。六是荣辱观教育要建章立制,保持长效。    

    梁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的精辟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超成作了小结,他强调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本质就是做社会主义新人的基本要求,鼓励美术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全面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要求全体学生把学习“八荣八耻”与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小真莫小真副书记还对今后美术学院学生“八荣八耻”学习实践活动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美术学院近期开展的迎评征文比赛进行小结,希望美术学院全体学生更积极主动地参与迎评,为我院的迎评工作做更大的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