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谈作风建设

马祖耀: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基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基建办 发布时间:2013-11-29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基建工作新局面

基建办主任   马祖耀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基建办通过各种形式,要求大家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和贯彻好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各自的岗位要求,深入查找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将优良的作风转化成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基建工作的新局面。

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基建工作成绩突出。高层职工住宅和相思湖校区综合教学楼相继竣工验收,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和相思湖校区多功能图书馆工程的顺利施工,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公寓和风雨球场工程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四个校区大大小小维修改造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师生教学和生活条件,满足了教学和生活的需要,为学院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

但是,要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特别是自治区层面重大推进项目相思湖校区二期工程的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文件精神,增强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全体基建工作人员做到:

一、充分认识到各自工作岗位的重要性,紧跟学院发展步伐,思想上与学院保持高度一致。

二、切实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及危机意识,严格按照自己岗位的要求,理清繁杂工作的头绪,有条不紊地履行好工作职责,改变疲沓拖沓陋习,凡事尽量往前赶,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接受师生监督。

三、要积极主动想事、干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改进服务质量,坚持实干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不等不靠,不拖不延,不断提高办事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创造好的工作业绩。

强化项目管理,努力完成学院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

岁末年初,基建办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六大工程的管理:

一是坚持以建设计划为抓手,强化建设工作的管理和控制。按合同工期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分解至每月每周,并按照合同约定采用经济手段监督落实,确保全年建设进度按期完成。

二是强化施工过程管理,落实各级责任。建立工程管理平台,实施项目施工专人管理。

三是严格建设过程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加强各项质量检查管理工作,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努力消除质量隐患。

四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南湖校区

1、高层职工住宅。继续完成室外工程(包括景观亮化、美化及道路硬化)的施工、水电设备和消防工程的验收、配合保卫部门开通后门。工程完工后,彻底解决后门脏、乱、差的状况,缓解院内交通压力,地上地下可以提供100多个车位,极大地改善教职工的生活条件。

 


高层职工住宅室外工程景观绿化效果图

2、漓江画派艺术中心。继续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2月中旬主体封顶,16层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也于此时正式动工。整个工程计划于201410月竣工交付使用。地上地下可以提供150多个车位,有效缓解院内停车难的问题。大楼建成后,将成为漓江画派创作、研究、交流与展示基地,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培育和扶持广西优秀文化品牌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漓江画派的发展与影响力的提升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一层

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三层

相思湖校区

1、综合楼。继续完成室外工程(包括景观亮化、美化及道路硬化)的施工、消防工程的验收、架空层演艺厅等功能用房的施工及楼梯走向的完善。

 

综合实验教学楼室外工程景观绿化效果图

 

2、多功能图书馆。继续进行基础施工。力争2014年元月实现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

 

多功能图书馆(含公共人文教学楼)效果图

 

3、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公寓。继续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力争2014年元月正式动工建设。

 


相思湖校区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学生公寓效果图

 

4、风雨球场。继续完成设计方案的报审工作,力争2014年元月获得规划部门的批复。

 


风雨操场效果图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