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启笔书爱国,泼墨绘长征”——中国画学院顺利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4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我院充分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发扬“人品画品共修”育人理念,9月27日,我院团委在中国画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启笔书爱国,泼墨绘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精心组织开展,党委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辅导员老师及专业老师到场指导,韦书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他指出,长征精神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巨大精神动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纪念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希望能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实践誓言,作一名合格的团员。韦文翔院长号召同学们要永远记住这一天、这一刻,不忘先烈,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立志做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奋自强的社会有用人才,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现场同学们挥毫泼墨,气氛热烈,学生用手中的画笔,阐述自己对长征精神的不同理解。“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梅花欢喜漫天雪,玉宇澄清万里埃”、“长征精神永存”,一张张壮丽的祖国山水,一朵朵跃然纸上的花朵,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作品,充分表达了团员团干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长征精神的钦佩和赞扬。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红军长征的路是艰苦、漫长的;新长征的路会更艰苦、更漫长。因此,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激励和动员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对青年发展和个人成长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团的工作中。

我院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到场指导,为同学们讲解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

 

学生积极创作中

 

书法教师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