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设计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展

来源: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7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红军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设计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展”。展览于10月23号上午10点在设计学院二楼大厅开幕,设计学院院长汤晓山,党委书记冯丽霞,副院长吴红梅,党委副书记闭炳岸以及我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闭炳岸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海报展的目的意义和展览情况,然后带领现场的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闭炳岸副书记要求学生党员们要以此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接着,冯丽霞书记为展览开幕致辞。冯书记简明扼要的用“两个习惯”对现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党员同学们要把“优秀”作为习惯,要自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长征精神为引领,争当优秀,自律自强、敢于吃苦、勇往直前;第二,希望党员同志们要把“学习”作为习惯,秉承革命意志,艰苦奋斗,认真学习专业和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崇高理想。最后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发展和审核评估的长征路上带领好班级同学,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为学院发展和审核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汤晓山院长对参展的海报设计作品进行总体点评。汤院长首先对此次展览活动和展览的海报设计作品给予了肯定,指出在现场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创作者对长征精神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将精神融入到作品中,参展的优秀作品生动的展示了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气壮山河的长征精神,让人眼前一亮。汤院长还以参展的一幅优秀作品为例,指出了在设计作品时,要特别注意对主题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参加专业竞赛时,注重对主题的研究和分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开幕式结束后,汤晓山院长、吴红梅副院长和学院党委委员黄江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展览并对参展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此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展展览的作品全部来自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设计作品。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重温红军长征历史,利用所学专业,设计创作出了以讴歌长征胜利、弘扬长征精神、缅怀长征英烈为主旋律的优秀海报设计作品,以此纪念这个隆重的节日。主题海报展征稿期间,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共收到117幅海报设计作品,从中选出了51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28日。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以艺术的形式重温岁月,用行动诠释爱国情怀,用创意传承红色精神,本次展览展出的海报设计作品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意志,表达了学生党员在传承红色精神中的历史责任和文化自觉,让全院师生在欣赏海报设计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设计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展

“两学一做——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海报展

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开幕仪式

汤晓山院长对参展的海报设计作品进行总体点评

冯丽霞书记为展览开幕致辞

活动海报展示现场

我院专家教授现场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