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专题教育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学校活动

向长征精神致敬 —2016美术学院秋季考察写生师生优秀作品展顺利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7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1月14日上午10:00我院举办的“向长征精神致敬——2016美术学院秋季考察写生师生优秀作品展”顺利开幕。广西艺术学院郑军里院长、赵焕春副书记、韦俊平副院长出席了本次画展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画学院韦文翔院长、韦绍之书记、陶义美副书记,造型学院黄月新院长,以及美术学院的李福岩院长等领导、老师、同学们。展览开幕式由美术学院莫小真书记主持。

首先由赵焕春副书记致词,表示对此次展览祝贺以及对美术学院师生的殷切希望,然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分别发言表达在本次考察写生中的一些感受和体会,紧接着莫小真书记请出嘉宾为我院获奖学生颁奖。最后,郑军里院长宣布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时逢“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学院的师生400多人分赴10个地点,深入生活、深入到红军和革命前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去体验生活、考察风土民情,在写生和考察活动中检验课堂知识,向伟大的长征精神致敬。在考察写生活动中,美术学院的党员教师、教授们不畏艰辛,身先士卒带队外出。雷务武教授与李福岩院长带队远赴革命老区太行山,谢森、黄菁、郑万林、刘广滨教授带队赴海边,黄光良老师带队赴长征重要转折地湖南通道……在十多天的写生中同学们风雨无阻,向着自己的艺术理想前进,带回了近千张写生作品和满满的考察收获。

美术学院学生在2016年秋季考察写生中收获丰富,入选此次展览的作品有170余件,其中有71件作品尤为突出被评选为优秀奖。美术学院希望以此鼓励学生,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勇攀高峰,在艺术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郑军里院长宣布画展开幕

颁奖仪式

画展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