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蔡昌卓书记为教职工党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09:47:1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学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为教职工党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学校700余名教职工党员聆听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主持。

蔡昌卓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及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精神以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使教职工们对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党章修正案的内容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

蔡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走以优化结构和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四要坚持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六要坚持立足区域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七要坚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八要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九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广艺人。

蔡书记的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有趣,对我校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帮助作用。广大教职工表示将按照蔡书记的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蔡昌卓书记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讲话

 

 

韦春灵总会计师主持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