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学习十九大:新时代 新思想 征程 ”专题教育网站!

【学习十九大】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6 15:06: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艺党发[2017]86号《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继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各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于1114日下午又在影传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座谈会,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副书记、纪委书记江央慧等领导出席会议,影视与传媒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陆生发书记主持。

 

陆生发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会上,陆生发书记首先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式,结合中国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学校、学院建设实际与个人学习感悟,按照读原文学原著的要求,带领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逐章逐段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刻内涵。

    随后,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结合当前形势,结合高校实际与人才培养目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学习。民建会员张兴动副教授在发言中结合影视编导系教学实际谈了在立德树人和艺术作品创作中如何把握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的问题;谈了在课堂理论教学与采风实践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还谈了如何将民族文化元素及传统文化的优势与教学创作结合等问题。无党派人士代表黄焱冰副教授在发言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结合个人专业实践与教书育人实际,谈了在人才培养中如何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及服务社会相关行业的实践能力等问题。民盟成员沈后庆博士在发言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论断,以当下新“四大”发明、祖国建设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日益充实富裕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执政为民的问题,同时结合教学实际及文艺作品创作,谈了如何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如何加强主旋律作品创作的思考等。

    会上,江央慧副书记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围绕学校建校80周年大庆工作部署,与参会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对座谈会情况作了总结讲话,陆生发书记在讲话中还要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作为系主任的相关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士代表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自觉加强对年轻教师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上多关心和多帮助年轻教师,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师生,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