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三严三实·我们这样做】郑军里院长到基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党办、院办 发布时间:2015-10-31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1026-28日,郑军里院长陆续对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学工部(处)、基建办、校友办以及财务处等教学一线和职能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调研,党办院办主任秦记洪及办公室相关人员随同调研。郑院长就“如何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及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解决制约我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推进2015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以及‘十大工程’建设的有效实施”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调研过程中,郑院长还请各单位(部门)提出实际存在的困难,现场给出指导建议。

1026下午,郑院长先来到音乐学院,查看了该学院正在装修的新会议室及其他办公场所情况,随后在音乐舞蹈大楼304教室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音乐学院蔡央院长对于全面推进2015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以及“十大工程”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音乐学院党总支张梅书记汇报了音乐学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程,查摆了该学院“不严不实”问题,并围绕问题导向,就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建议。在汇报落实风廉政建设情况时,音乐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等实例,结合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艺术实践,梳理了廉政风险点。音乐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分别站在本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有关工作的看法、建议,以及在实际工作遇到的困难。郑院长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在“三严三实”教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其实际工作困难表示关心支持。对于音乐学院师资紧缺的问题,郑院长表示学校今年已对教师招聘作出重大改革,教师全年招聘,专业性极强的院系可积极物色优秀师资进行推荐;对于琴房紧缺问题,学校将在启动漓江画派大楼后重新调配南湖校区的教学和行政用房,届时将有效解决场地不足问题;对于音乐学院提出的教室不隔音,音乐专业师生上课受影响问题,郑院长表示如果是教学必需学校将在现有的条件下尽量满足。最后,郑院长要求音乐学院克服教师紧缺、教学场所限制等困难,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改革,提高教师待遇,继续做好东盟-音乐周这个品牌活动,继续壮大音乐这个学校的老牌专业、支撑专业。

 

郑军里院长在音乐学院调研

 

当天下午,郑院长还对音乐教育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培训楼一楼音乐教育学院会议室,音教林贵雄院长和党总支李志雄书记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主要对如何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及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解决制约我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了看法,并认真分析了阻碍音教和学校两个层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原因,从人才培养和引进、收入分配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解决对策。音乐教育学院提出了教师队伍总体数量不足,师资结构不合理,教学资源紧缺,尤其是分两个校区办学,师生和行政人员耗费精力、耗费物财,且由于相思湖校区音乐教学氛围不足等问题,郑院长认真听取了问题和原因分析,对音乐教育的发展和办学表示高度关心,鼓励教育学院主动“走出去”,抢生源、提升生源质量。郑院长实地查看了音乐教育学院办公场所,对于音乐教育学院多校区办学不便的问题,郑院长表示学校将对此进行研究,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办好音乐类专业。

 

郑军里院长听取音乐教育学院调研汇报

 

1028全天,郑院长对学工、团委、基建、校友办和财务等几个职能部门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各部门分别按要求对“三严三实”专题内容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郑院长与各部门人员以轻松活泼的形式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参加调研座谈的人员立足于本部门甚至本岗位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学校内部管理、健康发展、服务社会能力,推进“十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部门分析了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郑院长逐一听取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郑军里院长对职能部门进行调研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学校领导采取“换位沉底”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进行调研,每位学校领导围绕一至两个“三严三实”调研提纲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一线单位(部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廉政风险点防控状况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将持续一周。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