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领导干部谈“三严三实”】陈明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实现学校发展定位目标凝心聚力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5-07-08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是继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领导干部的准则和规范,而是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既涵盖了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也对每一层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修课。作为统战部的干部应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要求,提升综合素质,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做好学校的统战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同心杯”气排球赛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同心”书画展

 

讲学习,强理论。作为统战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立场,敏锐的政治鉴别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统战干部要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有一个谁影响谁的问题,没有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是不能胜任。因此,理论学习对统战干部来说尤其重要,不仅要系统学习政治理论,还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要学习今年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还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不仅要自觉学习,还要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门培训班系统、深入地学习;不仅统战干部学习,还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一起学习,并为增强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对学校发展定位规划的认同感。

 

学校统战部慰问侨属侨眷 

 

善思考,务实事。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发生了很多新变化,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放在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对发挥高等学校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需要我们拓展思路、拓宽视野,跳出统战看统战,站在更高的高度,谋划工作;需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各个部门和教学单位以及兄弟院校等开展调查研究,寻求解决问题、难题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破解难题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升统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政治引导、联谊交友、合作共事的各项工作能力。坚持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统一战线成员办实事、办好事;要畅通交流的渠道。通过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代表、开设网站“建言献策”专栏、召开座谈会、开展同心文体活动、建立QQ群和微信群等形式,加强与统一战线成员之间的交流,同时征集意见建议,听取真知灼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鼓励和引导党外人士为学校教学、科研等科学发展献计出力;要增强培养的渠道。向统一战线成员通报重大事项,征求学校重要工作、重大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有计划送校内外各种培训班学习,有针对性安排到校外挂职锻炼和校内管理岗位任职等,激发统战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他们参政议政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严律已,敢担当。要把加强制度建设、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努力形成贯彻“三严三实”、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工作中,加强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克服畏难情绪,不管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复杂、多敏感,坚持以学校的安定团结、发展建设为重,勇于面对,敢于攻坚,主动做好工作。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推动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深化学校改革,离不开统一战线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维护校园稳定,离不开统一战线发挥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特殊作用。作为统战干部要以对党的统战事业高度负责、对党外人士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确实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为完成学校的“六大战略”、实现“七大突破”、推动“十大工程”,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而努力!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