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领导干部谈“三严三实”】陆红阳:严实相济,促进美术教育学院全面发展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9 22:02 浏览次数: 【字体:

 

美术教育学院院长   陆红阳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这一新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断的最新凝炼和提升。

为此,美术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并2015625日在相思湖校区美术教育学院3113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理念”。会中,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内容,就坚定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等进行学习讨论。我作为美术教育学院院长,深刻意识到“三严三实” 的作风要求,会逐步成为所有党员干部行动的标杆,成为衡量各项工作做好坏的重要标准。我认真对照学习,体会如下:

以严正己,清廉为官。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是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的基本前提,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动摇。因此,以“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各级领导干部反省自身的必修课。唯有责己从严,才能获得“其身正,不令则行”的感召力,只有秉公用权,才能具备“不怒自威”的公信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持“以严正己,清廉为官”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保持浩然正气,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纯洁性。特别是我作为一个学院的院长,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为教师和学生树立榜样。

以实导行,干出实效。实干才能锻炼能力,落实才能提高水平。各级领导干部是各项事务的决策者,也是群众路线活动落到实处的推进者。领导干部的作风是不是务实,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或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因此,身为领导干部责任在身、使命在肩,绝不能安于做“温水里的青蛙”,要敢于做胸有大志的“领头雁”。

为此,我作为美术教育学院的院长,针对以后的工作做了以下规划:第一,提高美术教育学院的科研能力,逐步完善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工作,使专业设置与学生实际的对接更加合理化和科学化。第二,强化美术教育学院人才的引进和培训工作。虽然我们学院去年才刚成立,但直至今年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支较为完善的师资和行政队伍。针对新进人员的培训,我们也将采取更加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方式,通过整体培训和“一带一”的办法,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帮助他们更快的进入工作角色并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第三,加强美术教育学院与国内外知名美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采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策略,邀请国内外知名美术院校的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并选派我院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到国内外知名美术院校进行学习和交流。今年我院已选派52014级学生到台湾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

美术教育学院会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克服个别“不严不实”的问题,严实相济,促进美术教育学院全面并具有活力的发展。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