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广西艺术学院“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网站!

【领导干部谈“三严三实”】蒋健: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推动民族艺术系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

来源:民族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5-07-10 19:03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族艺术系直属党支部支书记  蒋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是对新时期党的干部工作的深刻总结,对新时期如何做一个好干部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民族艺术系将“三严三实”的理念和精神实质融入到工作实践中,结合系部实际,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作风,以学校和系部综合改革为中心,以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抓紧、抓好、抓实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创作,全面推动民族艺术系发展。

 一、以“严以修身”为抓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关系,树立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使党性修养、业务知识、实践操作技能紧密的联系起来,推动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完成,提高工作效率。民族艺术系要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把“严以修身”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推进民族艺术系综合改革、依法治系、内涵建设和培养广西民族音乐文化传承人,探索在高校建立民族音乐教学模式,培养一代广西民族文化新型人才,打造一支保护、传承与发展民族艺术的艺术教育队伍等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以“严以用权”为准则,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规范系部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由系领导班子集体商议、民主决策重大事项。廉洁用权,坚持政务公开制度,遵循学校推行廉政责任承诺,按照签订的廉政责任书,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民族艺术系要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事业观、政绩观,坚持用权为民,持续推动民族艺术系建设与良性运转,构建一个包含理论研究人员、专业教学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内的多元教育体系。以尽量保证原生态音乐文化传承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同时兼顾次生态、再生态音乐文化的研究;凝练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整套可供高校开设特色专业、创办民族音乐教育传承体系的推广模式。

三、以“严于律己”为保障,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守纪自觉,勤省、勤思,勤行,敢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实事,实干事。民族艺术系要求干部职工将严以律己用于自己教学中,坚持把突出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特色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与时俱进,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狠抓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奋力开创我系教学综合改革、内涵发展新局面。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