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幸福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幸福广艺

【办“十”事,筑幸福广艺】关爱教职工,从“心”开始

作者:工会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工会
  • 打印文章
摘要:为努力打造此项工程,校工会从“心”出发,在有效改善教职工体检待遇、提高师生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扶贫解困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实效。

 “幸福广艺”是《广西艺术学院2015行政工作要点》中重点提出的一项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的惠民工程,为努力打造此项工程,校工会从“心”出发,在有效改善教职工体检待遇、提高师生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扶贫解困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实效。

更贴心:进一步扩大教职工体检待遇

教职工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健康是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2012年开始,我校中年以上教职工享受每年健康体检待遇。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体检待遇,让全体教职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校发展带来的福利,在2014底召开的工会2015工作计划征询意见会议上,校工会就决定从2015年开始为青年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为把关爱教职工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工作落到实处,近期我们还与医务所研究制定《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体检工作方案》(草案),并按照工作部署,我会在511日组织了青年教职工体检,10月份拟将组织中年以上教职工体检,实实在在把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挂心上。

 

院工会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刘力红教授为教职工谈中医养生

 

更细心:开展健康讲堂系列讲座

除了扩大教职工体检待遇之外,工会与后勤中心更用心地打造“广西艺术学院健康讲堂系列讲座”,使之成为一个健康品牌,惠及更多的师生员工。该讲座于526日正式开讲,第一讲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刘力红首席教授给大家谈《认识中医——树立新的健康观念》,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工会将继续联系有关医疗专家,为教职工带来丰富的健康知识理念。

更用心:加强扶贫解困工作,研究设立重大疾病基金会

帮扶救助因患重大疾病,需要高额医疗费用而导致医疗救治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的教职工,充分体现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和教职工团结互助的美德,我会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着手研究成立重大疾病基金会,目前已草拟《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困难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提交教代会讨论审议通过后具体实施。该办法实施后,将大大改善学校因患重大疾病,需要高额医疗费用而导致医疗救治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的教职工面临的困境,真正做到携广大教职工之手,共同营造“幸福广艺”和谐氛围。

 

录入:yuxua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