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 专题首页 | 返回主站>>

广西艺术学院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5 18: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简介

西俄勒冈大学(简称WOU)创建于1856年,是俄勒冈州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现有40个本科专业,12个研究生专业,在校生5300人。2017年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美国西部大学排名77名,被列为全美各大院校中包括MIT在内的11所“最学有所值”的高等院校之一。历史悠久,师资雄厚,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活动设备先进,是一所以教学及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通过美国教师教育鉴定委员会、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美国音乐学院协会等的认证,及美国大学认证委员会认证,为中国及美国教育部认可的高等学府。它距俄勒冈州的文化中心波特兰不远,波特兰市是美国爵士乐的大本营之一,艺术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有许多大型画廊、歌剧院等文化设施,被称为“玫瑰之城”。

二、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目前全国唯一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的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制四年,前三年在广西艺术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习。就读该专业的学生前三年在广艺学习,由广艺和西俄勒冈大学教师联合授课,同时接受英语强化训练,全部合格完成中方学业并通过雅思/托福考试的学生,转入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继续学习最后一年专业核心课程。

1.学生在学习期间修完两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颁发广西艺术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广西艺术学院和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士学位。

    2.对三年后因个人原因无法出国学习者,可申请转入到广艺相应的本科专业继续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学费按照转入的专业学费标准收取。毕业时成绩合格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广西艺术学院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三、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是该校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也是该校的重点专业之一,有着全俄勒冈州唯一的音乐硕士专业。学生和声合唱团曾受邀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卡内基中心演唱。该专业教师曾获美国通俗音乐最高奖格莱美奖和美国戏剧最高奖爱米奖。音乐专业提供广阔的现代音乐、声乐表演、乐器表演、指挥、工作室教学、爵士、作曲和编曲、电子音乐作曲等领域的学习机会。教学设备完备,拥有演讲室、排练室、钢琴室、电子音乐实验室、数字音乐产品工作室、室内音乐演奏厅和现代化舞台剧场等。

四、衔接美国阶段学习的语言要求

语言要求:要求托福500/61,雅思5.0。英语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先到西俄勒冈大学强化英语,达标后继续专业课学习。

2016-2017年学费:$19,098(按每学期12学分,每年3个学期计算),生活费:约6000-9000美元

依据俄勒冈州财政厅的规定,WOU每年的收费标准会有所调整,以学校当年公布数据为准。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