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院系动态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幸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侯道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上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工作,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狠抓教学质量,加快落实我校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的“七大计划”共计23项具体举措;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以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教师学习领会《广西艺术学院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条例》等文件精神;三、做好毕业生毕业环节审查工作,认真核查学生学分等情况,严把出口关;四、办好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博览会,以展促教、以展促学,加强实践育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活动平台;五、做好教学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尤其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外出实践活动安全等;六、增强师生节水、节电意识,减少资源浪费。侯道辉副校长强调,本学期,教学管理队伍要继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认真落实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为我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教务处罗幸处长向与会的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传达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关精神,详细部署了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教学研究与评估、实践教学等四个块面共计23条开学初具体工作内容,重点讲解了部分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谋划新学期工作,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罗幸处长布置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


随后,刘奕伶副处长就课程重修、学生复学、休学、异动等工作注意事项作了补充说明。她强调,学校将组织修订《广西艺术学院课程重修管理规定》,2018级学生要严格按照“新办法”开展课程重修工作;此外,要密切关注复学、休学、退学的学生动态,对于休学的学生要及时掌握情况。


刘奕伶副处长说明课程重修、学生复学、休学、异动等工作注意事项


潘林紫副处长强调了2018-2020年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方案的完善、教改立项工作的启动等近期几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各教学单位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潘林紫副处长强调自治区特色专业建设、教改立项等工作的重要性


王雪峰副处长解答了开学初教学检查中,各二级学院提出的有关教室、模特经费、外出实践等问题,并详细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同时欢迎与会领导、教师能够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王雪峰副处长解答开学初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详细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最后,与会同志就艺博会、教师调停课、课程重修管理等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交流讨论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