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院系动态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祭奠革命英烈仪式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3月31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各二层机构团员师生、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300余名来到位于南湖之畔的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开展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祭奠革命英烈仪式教育活动。

大家在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齐声高唱庄严的国歌,拉开了祭奠活动序幕。影视与传媒学院温家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大家简要介绍了90年前百色起义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并呼吁同学们要珍惜眼前幸福生活,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随后,学生代表敬献上花圈,全体师生肃立,三鞠躬并致默哀礼,共同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寄托哀思与敬仰。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在默哀礼毕后讲话。他以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青年人如何努力寻找社会主流认同,让家国情怀引领青春之火;九十年前的百色起义前后,李明瑞、韦拔群等青年英杰如何放弃原本优渥的生活,在自我奋斗中找到真信仰。他勉励大家不要放弃对过去任何一个时代的铭记与思考,以更独立的思想、更多的智慧、更强的力量,去完成革命英烈们所期待但不一定能到达的梦想。

活动中,全体师生重温入团仪式,面向团旗向革命先烈许下自己郑重的青春誓言,并集体高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最后,全体师生代表列队瞻仰纪念碑,敬献小白花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清明节前夕开展此次祭奠活动被赋予了更为特殊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仪式结束后,美术学院部分代表还在碑园进行了祭奠革命英烈写生活动,以手中画笔描绘英雄形象,表达追思之情。


学生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重温入团仪式


师生代表列队瞻仰纪念碑并献花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