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图片:王珅
  • 打印文章

10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好学校“民族牌”“东盟牌”,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广西故事,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依托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缘地域优势,增强文艺创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创作动能,聚焦时代命题和重大主题精心谋划好文艺创作,集中力量打造能够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原创精品,在重大主题创作中激发师生们砥砺奋进向未来。在今后的文化艺术创作中,要继续带领广大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党委(党总支)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形式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谱写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eb05b8038ea4bb3aaa6c628a8464e85.pn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