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处党委美术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22年11月23日下午,美术退休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离退处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卫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十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

为认真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报告的15个章节分成三个部分,每5个章节为一部分,学习辅导按逐条章节进行,并举例解读报告条文的内涵精髓,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读原文、细致悟原理,全面、完整、准确把握深刻内涵。

为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更好地凝聚退休党员的精神力量,引导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离岗不离党,离岗不离心,退休永不褪色,支部书记周卫华给党员上了题目为《如何发挥好退休党员的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党课,党课指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同时指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党课重申和强调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每位党员都要按党章办事,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党员本色,推进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3b858ec9307c4ad2babf74c66fee08aa.Png

支部书记周卫华上党课

接着,与会人员相继进行热烈的交流发言,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加美术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离退处韦绍知副处长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又有了新的理解,激励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个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c619744e75d6472ca37d3984c6713c7d.Pn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