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邀请展

作者:冯凤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月23日,在桂林展览馆举行了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邀请展,此次展览正值“漓江画派”促进会成立之日,是配合打造“漓江画派”的一系列活动之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华、桂林市委副书记邓纯东、市政协副主席白晓军以及桂林陆军学院院长龙义和,广东江门市政协主席赵善祥,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启光、院长黄格胜出席了开幕式。潘琦等领导为画展剪彩并观看了画展。
    我院桂林中国画学院成立于2002年,拥有国内优秀的画家、学者(包括客座教授),集中了一批正在成长的中青年教师。
  黄格胜院长提出的响亮口号“没有作品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得到全体教师的一致认可,教师们以“注重传统,正本清源”为宗旨,在教中学,学中教,教学相长,在创作中既强调吸取传统文化,亦重视借鉴现代艺术观念,形成了一个教学与创作相结合的画坛中坚团体。
    参展的既有成名多年的名画家,如新文人画领军人物陈绶祥、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也有一批正在迅速成长的中青年教师,他们的作品亲近自然,贴近生活,展现了广西特有的风土人情,山水、花鸟、人物、书法、金石等各类作品独具特色、技艺精湛。各位教师的作品构思讲究,技法娴熟,意境高雅,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获得了艺术界人士的赞誉。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