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老红军郝毅同志报告会系列报道

作者:艺声通讯社记者:秦洪英 黄栎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艰苦奋斗的精神仍不能丢。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等一系列艰苦卓绝革命政治斗争的老红军郝毅同志已经是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了,但他的心中始终怀着这样一个理想——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人生感悟跟更多的人分享,尤其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当代大学生。这个理想就像一颗火种在郝老的心里燃烧,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他迈着年迈的步子在南宁的各大高校间奔走。

院学工处获悉此事,深受感动,先后多次邀请郝老到学院给同学们做报告。

 

(系列报道之一)

为了下一代

    ——老红军郝毅同志报告会    (艺声通讯社记者:秦洪英)

   

 

20041019日晚730分,音乐教育学院特邀郝老作了题为“为了下一代”的报告,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音乐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倾听了报告会。

郝毅,安徽省金寨县人,15岁参加红军,经历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过辽沈战役、黑山阻击战,平津战役,宜昌战役,湘西剿匪和抗美援朝。他以自己在战争战斗中的惨痛经历和所见所感为例,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战争年代需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国富民强的和平年代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郝老以谈心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系列报道之二)

 老红军现身说法  大学生获益非浅

         ——老红军郝毅同志报告会    (艺声通讯社记者:黄栎伊)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桂林中国画学院特地邀请了广西军区干休所的离休干部郝毅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长征经历演讲报告。 

    报告会于1027日下午300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中国画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陆健文老师、白晋平老师,学工秘书聂玫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这次为我们做报告的郝毅同志是一个副军级的干部,尽管他已经有88岁高龄,但仍精神抖擞,声如洪钟,气魄不减当年,幽默的说辞一开场就把同学们深深地吸引住了。

 
   
    郝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时的艰苦和不易,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低头沉思。讲到激动之处,郝部长甚至还卷起裤腿给大家看他当年战斗时留下的疤痕。最后,老部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认真学习,学会自理,向雷峰学习,做一个高尚的、有道德的、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就在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然而革命前辈那种不朽的革命精神却深深地种在了中国画学院学生的心中。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