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钢琴音乐演奏会”圆满结束

作者:艺声通讯社:蒋莹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029日晚8点,音乐学院策划组织的“青年教师钢琴音乐演奏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音乐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邓毅志主奏,赵宇协奏贝多芬的《第四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第二部分是邓毅志独奏三曲,由节奏严谨的巴赫十二平律第五(下),转到柔情的《摇篮曲》,最后调整情绪,换到感情波动较大的李斯特的《弄臣》;第三部分是由赵宇主奏,余立协奏的勃拉姆斯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本次青年教师音乐会展示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教师们用自己的深厚的音乐底蕴和实力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优美的旋律中,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
 

邓毅志主奏 赵宇协奏贝多芬的《第四钢琴协奏曲》

 

 

赵宇主奏  余立协奏勃拉姆斯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演奏会青年教师简介

 

 

 
    赵宇,1994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2000年以专业第一名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专业,先后师从盛一奇教授、江晨副教授,200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现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邓毅志,2004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现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余立,1999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钢琴专业,现为广西艺术学院键盘教研室副主任。曾获全国中国作品钢琴比赛“黄河组”第五名,并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1999年开始与广西交响乐团多次合作演出“黄河”。2002年出访越南获得好评。

 

 

相关链接:

1、  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 

贝多芬一生总共写了五首钢琴协奏曲,其中这一首器宇轩昂,流光溢彩。作者在这里将豪华与温情,英武与洒脱奇妙地熔于一炉,创造了钢琴协奏曲中超群绝伦的一章。又因其中有说不尽的美感和浓情,在许多人心里,这一曲的位置比《降E大调第五协奏曲》“皇帝”更高。

2、  肖邦《摇篮曲》

这是肖邦的一首具有独特效果的摇篮曲,曲中的和声、旋律,以及伴奏音型都极其简单,只用了两个和弦,不断重复同一伴奏音型,模范摇篮节奏,旋律优美、动听。

3、  巴赫《十二平律第五(下)》

前奏形式自由,以曲调的不断流动和即兴展开为主要特点。赋格曲节奏严谨,层次清楚,主题形象鲜明。

4、  李斯特《弄臣》

作者根据威尔第的歌剧改编,是一首充满了邪恶的情感化的悲剧曲,技巧性很强。

5、  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此曲创作于1858年,是勃拉姆斯的早期之作。反映十九世纪后期德国社会的复杂矛盾和青年们接受的“狂飙突进”式思潮的影响。乐曲以宏伟的构思和史诗般的演绎,成为协奏曲中的巨著。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