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工处民院迎评工作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梁羽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05年1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处部分人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忠的带领下,到广西民族学院考察学习迎评相关工作,此行得到了广西民族学院学工处邓处长及学工系列人员的热情接待。本次考察学习活动的重点是学习民族学院迎接评估期间学风建设等问题的具体措施和相关经验,邓处长等在座谈会上总结了民族学院迎接评估和迎评期间学风建设的几点经验:

    一、迎接评估在思想认识上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形成领导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全院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二是全体教职员工必须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三是要落实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的管理机制。


    二、学风建设工作要做到软硬件建设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在硬件建设方面:广西民族学院首先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出台了系列文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补缺补漏,促进学风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并多次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广大师生对文件进行讨论学习,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形成教育和管理合力。


    在软件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针对学风建设问题展开多次学工系统培训,充分调动专业老师、学工系列人员及后勤等相关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努力发掘学生干部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力量,逐步形成学生自我管理的良好局面。二是“两个工程”相结合,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把“学风建设工程”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工程”两个工程的建设结合起来,以“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周”等形式为桥梁,通过“学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工程”,通过“思政工作进公寓工程”促进“学风建设”,达到二者的“双赢”。
   
    通过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广西民族学院在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中取得学风建设相关指标全优的好成绩,最后,邓处长不无感慨地谈到: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对高校而言不仅仅是挑战,更是一个高校全面整改的契机,在此基础上把握时机、因势利导,进行全面整改,必将开拓高校各项建设的新局面。


    随后,李绍忠副书记还就学院的迎评各项工作进展与广西民族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迎评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