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宣传、学工、就业、团委广西中医学院考察行

作者:梁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座谈会
 
 

2005年3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及团委全体人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忠的带领下,到广西中医学院学习考察迎评相关工作,此行得到了广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雪斌及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本次考察学习活动的重点是学习广西中医学院迎接评估期间宣传及学风建设等问题的具体措施和相关经验。

广西中医学院于2003年底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是至今为止广西唯一一所评估获优的的高校。

陈雪斌副书记简要地介绍了广西中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广西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1964年成立本科建制的广西中医学院。现设有11个二级学院,3个教学部,5所附属医院,1所附设中医学校,1家校办制药厂,目前正在发展中稳步前进。

陈副书记认为:迎接评估,关键在于体现自己的特色。她强调,评估是一场硬仗,要做好流血、流泪、流汗、脱层皮的准备。评估期间,学生素质尤其是关键中的关键,要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专业理论学习、专业实际操作,要做好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评估是生死攸关的一件大事,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全力合作和无私奉献;评估对高校而言不仅仅是挑战,更是一个高校全面整改的契机,在此基础上把握时机、因势利导,进行全面整改,必将开拓高校各项建设的新局面。

随后,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陈川也谈了几点工作经验:一是要狠抓纪律,包括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充分动员领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形成全员育人的环境。二是建立完善的奖惩机制和加强对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工作。三是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养成教育。

学生工作处的罗处长也谈到:学风建设要注重“点——面”结合,全面铺开,以大学院——二级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为载体加强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普通学生的宣传和教育;学风建设的措施要到位,管理要及时、有效;学风建设的根本在于由外力的规范最终形成学生内在的自觉行为。

宣传部的许部长也就迎评宣传工作谈了几点经验:一是建立校园广播——网络——橱窗——报纸全方位迎评宣传平台;二是通过“十个一工程”营造持续升温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注重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扩大校园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中医学院还安排了与迎评各项建设相关的参观考察活动。
 
 
 
 
 
广西中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成果展示”
 
 
 
 
 
 
李绍忠副书记兴致勃勃题词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