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院团委赴桂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院学生会 雷萍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校区交流会
 
 
 
    三月五日,阳光和煦,普照大地,广西迎来了近两个月阳光最明媚的一天。我院团委组织赴桂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成员主要是院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院学生会干部及学院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共38人。在前往桂林的车上,院团委秦记洪书记向大家陈叙了此行的目的:一是感受校区,回味校区,与校区学生干部相互学习,进行工作交流;二是团干部研究、总结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工作,商讨如何开展好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三是进一步强化社团工作,计划设立社团总会,规范社团活动,使社团工作更加有组织、规律化,达到资源共享,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中午130分我们抵达桂林阳朔县城,用餐后便开始游览了举世闻名的西街,感受中外经济文化的交融,这是此行学习文化知识,了解社会风气的一部分,大家受益非浅。

老师、同学们于下午六点抵达桂林校区,校区领导杨卫平主任、李雄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姚军及校区部分老师、学生会干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杨卫平主任代表校区表示非常欢迎本部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到校区进行工作指导,并希望以后能多进行交流、学习。

 

院团委秦记洪书记在交流会上讲话

 

第一次学习交流会于晚上730分在校区26号教室举行,赴校区的所有领导、老师、同学及校区的领导老师、全体学生会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雄副主任主持。杨卫平主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区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校区的同学能一如既往,向本部优秀的同学学习。会上,院团委秦记洪书记代表本部的老师同学感谢校区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情接待,也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既是参观桂林校区,同时也是学习校区的好风气,优秀传统;既是回忆校区,同时也是感受校区,希望校区和本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院学生会主席袁瑾同学就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她希望大家互相轻松交流,交换联系方法。学院教工团总支书记王迪老师深感校区出人才,校区同学的基础好,思维活跃,学习扎实,是迎评工作中重要的部分,望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院学生会外联部长雷璨铭同学也表示对校区有着美好的回忆,并计划按照传统举办一场回忆校区的晚会,学院学生会将带头组织,收集大家的想法,共同抒发对校区的感情。随后,校区学生会同学汇报了校区开展的活动,并例举在“雷锋日”期间校区各系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示了校区的活跃面貌。校区李雄副主任表示,校区团总支学生会将采取“一帮一”形式,争取在20055月前把校区建设成为一个没有非团员的校区。最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对口交流,气氛相当活跃,他们本着互相学习交流,为学院、为同学服务的目的,有针对性地交流经验,提出问题和设想,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干部彼此间的了解和沟通。不少从校区走出去的学生干部还与昔日的老师叙旧,也有不少同学乘车观赏了桂林夜景,亲身体会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神韵气息和历史文化,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夜晚。

36日上午9点,院团委秦书记主持所有团干和学生干部学习了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发的教社政[2005] 16号文件《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秦记洪书记为大家详细讲叙了文件的背景,并结合目前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提出学生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强调要通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他还要求社团以此为出发点开展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也结合文件学习,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工作设想、建议。会议开展得非常成功。  会议结束后,桂林中国画学院、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各社团成员分别与校区的同学进行了各自的交流,形式主要以慰问、学习、沟通为主,并且合影留念。虽然交流时间不长,但充分体现出学院对校区同学的关怀。许多同学提出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在交流会上找到了满意的答案,对学院的建设充满了信心。

 

全体合影留念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为学院本部同学与校区同学连接起了一座桥梁,学习和交流贯穿整个活动过程,展示出了整个广西艺术学院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和学习风气,相信在这样的气息渲染下,我们的学院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