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设计学院赴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闭炳岸 来源: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0535日至8日,设计学院一行17名教师在院长柒万里、书记白瑾的带领下赴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200412月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育水平评估并受到评估专家的好评,该校在此次评估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办学类型、办学方式到办学层次,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跟我院有着许多共同或相似之处。

此次赴滇考察交流,我院得到了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的热情接待。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何永坤院长在交流座谈会上谈了几点经验:

一、评估体系是面对所有高等本科院校的,检查相当全面。因此要对照评估体系把各项工作做透、做到实处;

二、评估工作是件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因此要反复召集教工、学生开展教育工作,增强迎评意识。

三、评估属于教学的“非常时期”,为做好工作采取必要的“非常手段”。即从用人制度到教学管理,从教风建设到学风建设都要狠抓,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在座谈会上,两院校的各块面负责人还就迎评工作、教学教育管理、教学发展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汤晓山副院长向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情况,随后黄文宪副院长就研究生硕士点申报、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长期发展计划、科研激励机制等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

 
      考察期间,我院还专门就加强工作室管理问题召开了“工作室主任工作研讨会”。会上柒万里院长要求,工作室主任要好好总结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作用,加强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培养好青年教师,积极推进科研教学工作,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主管教学的汤晓山副院长则对工作室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明确工作室的目标和任务;二、加强本工作室教风、学风建设,出台适合本工作室的管理办法;三、加强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特色教学的教学研究和研讨,定期召开工作室会议;四、规范教学档案的存档工作。

会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热烈响应,工作室主任纷纷就工作室教学研讨、设备购置、课程平台调整、教学质量监控、学生能力测试、攻读硕士学位教师管理办法等问题发表的看法。

      会议最后黄文宪副院长通报了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