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田野音乐风晚会

作者:秦洪英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5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领略民族风情,采撷民间音乐文化素材。一年一度的采风活动是音乐教育学院教学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2005317日,音乐教育学院2003164名同学在苏明、李洪汇等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广西龙胜、资源、东兰、巴马等地进行采风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2005414日晚8:00整,一台由音乐教育学院主办、以展现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为主的、原汁原味的“05版田野音乐风晚会”,在我院汇演中心隆重上演。音乐教育学院徐寒梅书记、蔡世贤院长、李志雄副书记、吴远雄副院长等领导老师及音乐教育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演出。
 
 
以下组图为当晚演出盛况
 
 
 
 
 
 
 
 
 
 
 
 
 
 
 
 
 
 
 
 
 
 
 
 
 
 
 
 
 
 
 
 
     伴随着凤山瑶族舞蹈《猴鼓舞》那舒缓而有力的鼓声,晚会拉开了序幕。这台晚会主要以民歌和舞蹈为主,有轻巧欢快的迎宾舞--《芦笙踩堂》;有一人领唱、多人和声的多声部无伴奏山歌《布谷催春》等。其中有的歌唱劳动,歌唱爱情,如龙胜侗族民歌《布谷催春》;有的相互倾吐美好祝愿,如无伴奏合唱《祝福歌》;有的展现美好大自然,如金秀瑶族民歌《踏笋谣》……简单的舞美设计,自然和谐,艳丽的少数民族服饰着实让人眼睛一亮。晚会主要展现了广西瑶族、侗族、壮族等少数民族风情,他们以歌传情,以舞会友,唱啊,跳啊,唱出劳动的美好,跳出对幸福的渴望,唱响今日的欣喜,跳往明日的辉煌……

     民间文化源远流长,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丰富多彩,原汁原味……“音乐教育学院蔡世贤院长给予这台晚会高度评价。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