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选调生座谈会

作者:梁羽 来源: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5月12日晚8点,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2005届选调生座谈会,邀请我院2003届选调生、音乐教育学院2003届毕业生蒋艳林与选调生展开面对面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力及陈务健副主任、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力处长结合自己下乡支教的经历,对选调生提出了希望。选调生会面临很多考验,也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作为选调生,受过系统的高校教育,具备了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有专业知识。但要承担更重要的职责,还要不断地经受锻炼。

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我们党有计划、有目标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推动党的干部队伍“四化”建设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我们党高瞻远瞩的决定。这不仅符合“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的规律,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知识分子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道路的具体实践。选调生是一面旗帜,作为选调生是光荣的。但选调生不应成为基层青年干部中的特殊群体。选调生对自己应当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对于将来承担重任的干部而言,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经历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农村基层作为锻炼造就自己的熔炉,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为选调生这面旗帜增添光彩。

我院2003届选调生蒋艳林联系自己两年来在基层工作的经历谈了几点体会,他把自己的心得总结为三个字:一是“虚”即工作要谦虚谨慎,要能够屈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群众;二是“勤”即要勤动脑、勤动嘴、勤动手、勤动腿、勤学习、勤思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三是“实”,脚踏实地、老老实实、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张力处长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经历在蒋艳林“三字经”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一个“新”字,选调生一要积极面对新环境;二要有自信能把先进的新的理念、知识带到基层;三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随社会的发展变革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四要努力打开新局面、创造新面貌,要真真正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选调生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