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中国画学院:2005年研究生学习工作研讨会

作者:聂 玫 来源:桂林中国画学院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日,桂林中国画学院召开了2005年研究生学习工作研讨会,余永健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阳山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陆健文副书记、伍小东副院长以及全体研究生、相关的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从近期我院研究生学习、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如何有效利用学习时间,加紧毕业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和毕业创作,研究生画展交流和学术讲座的定期化、规范化,研究生如何明确定位、加强自身修养等几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几位领导也分别从自己分管工作的不同角度,分析了现今我院研究生学习工作的情况和特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要求。研究生代表梁时民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创作经验发表了自己对中国画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师生代表在友好的气氛中充分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和愿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研讨,会议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我院研究生学习工作总体是良好的,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科研创作交流;同时,计划今后每年的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要举行一次全年级的画展,全体研究生要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中国画不同研究方向的学术讲座等,这一系列举措旨在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影响和带动本科生的专业学习,营造出中国画学院良好的学风氛围。

    最后,桂林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雪峰同学主持了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