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

作者:梁羽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月4日上午9点,学院全体党员在会演中心集中观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宣传教育片——《群星灿烂——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丰采录》。

 

任长霞——永恒的长霞

任长霞,,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她自1983年加入公安队伍,作预审工作13年,在郑州公安系统、市政法战线及省预审岗位练兵大比武中均夺取过第一名,协助破获了大案要案1072起,追捕犯罪嫌疑人950人。1998年被任命为郑州市局技侦支队长后,她多次深入虎穴,化装侦察,亲自抓获了中原第一盗窃高档轿车主犯,先后打掉了7个涉黑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0多名,被誉为警界女神警。2001年,她调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解决了十多年来的控申积案,共查结控申案件230多起。她带领全局民警共破获各种刑事案件287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00余人,有力地维护了登封社会治安和稳定的政治大局。
    2004
414日晚840分,在侦破“1.30”案件中途经郑少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因受重伤随即被送往郑州市中心医院抢救,经过4个小时紧急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40
岁正是人生最壮美的季节,然而,她却猝然倒在了为之奋斗不息的公安事业上。她以自己的忠诚、才干和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女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20多项荣誉称号,以自己的毕生心血忠实地履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

 

钟南山——风雨见南山

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钟南山

科学只能实事求是,不能明哲保身,否则受害的将是患者。”———钟南山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国家攻关课题、卫生部及省科委重点课题,有13项成果获得了卫生部、国家教委、广东省科委及广州市科委的奖励。其中,制作的GD微型最高呼气流速仪获198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转基因因子研究》获1982年广州市科技成果一等奖;《哮喘及气道高反应性》获1994年卫生部重大科技成果三等奖。他从自己获得的广州市科技进步金鼎奖的奖金中拿出一半(5万元),用来奖励在科研中取得成绩的年轻人。

 

 

李大鹏——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追求

李大鹏在科研攻关中被突发的大火烧伤65%,经抢救重获新生。伤病尚未痊愈,他就毅然坐着轮椅重返实验室。在资金短缺和各种压力下,经过300多天在实验室的日夜奋战,终于获得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薏苡仁研究的突破性成功,打破了中药只能作为辅助药而不能直接杀死癌细胞的传统观念。李大鹏以极大的勇气,依靠借贷款百万元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中药现代化产业,经过10多年的艰辛创业,发展成为16亿元资产的产业。同时,李大鹏自创业起主动回报社会,截止目前,出资建立1亿元的各种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基金。

作为第一个国药,抗肿瘤新药——康莱特注射液于2001年3月经美国FDA批准,圆满完成了1期临床试验。在俄罗斯临床试验圆满完成后,2004年被准入俄罗斯进行全面上市。此举实现了处方药走向国际,实现零的突破。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