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古典音乐之夜——广西艺术学院新春交响音乐会

作者:江央慧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051227日晚,我院会演中心充满了浓郁的音乐氛围,广西艺术学院新春交响音乐会在会演中心隆重举行。                     

   
 
 
     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创作中心监制,由我院交响乐团担纲演奏,乐团指挥、首席分别由冯斌老师、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黄鹏老师担任。当晚的音乐会的开场曲,是以浪漫主义时期意大利谣唱歌剧的颠峰作曲家罗西尼的最经典喜歌剧《赛维利亚理发师》的序曲给观众们轻松诙谐的“进入状态”;第二部登场的是巴洛克时期复调巨匠、被誉为欧洲近代音乐之父J·S·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两个音乐时期作品的巨大风格对比让观众们耳目一新,回味无穷;最后亮相的是古典主义时期的天才作曲家莫扎特的《降E大调第三十九交响乐》。
 
                                             
 
 
    莫扎特不仅在歌剧创作领域锋芒毕露,他的交响乐作品也是内涵丰富,娓娓流畅着严谨、清雅而不失厚重、深远的乐思。三大作曲家的作品让音乐会现场庄重典雅,气氛热烈、掌声不绝、情绪高涨;此台新年音乐会也是我院交响乐团继《2003新作品音乐会》、《壮天歌》、《威廉·伊伯斯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后推动高雅音乐艺术普及和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晚出席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兰、甘幼平等自治区领导;我院梁启光书记、黄格胜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到我院参加“全国七大艺术院校《西方音乐史》试题库建设会议”的专家:新疆艺术学院院长赵·塔里木教授、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李·柯沁夫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庄曜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张弼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肖安平副教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任黄凌飞副教授等。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