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校医救人于危难 学生感谢送锦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521日,刚从广西医科大学二附院康复出院的我校学生肖丹,第一时间便奔向学校医务所,向当时用尽全力抢救自己的医生送去锦旗表达自己以及家人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4151446分,我校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2016级书法专业学生肖丹在相思湖校区体育馆上体育课时突然晕倒,接到求助后韦桂欢医生立即背上急诊箱,简易呼吸器,氧气瓶直奔抢救现场。1448分,韦医生抵达现场,观察患者意识丧失,呼之不应,面色嘴唇青紫,四肢湿冷,瞳孔散大,经初步检查判断为心跳呼吸骤停。韦医生争分夺秒,立即展开现场急救,人工心肺复苏,并增派吴小玲医生,刘思明护士协同抢救。三位医务人员紧密配合,一人徒手心外按压,有效的防止心肌缺血,为重要脏器提供血液供应;一人迅速清理呼吸道,用简易呼吸器行人工通气,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给心肺提供充足的氧气,有效的降低因缺氧而造成心机缺氧损伤以及脑缺氧引起的脑水肿。另一人快速建立静脉通道,静脉注入抢救药品,提高抢救成功率。医务人员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经过一系列专业的抢救,患者于1513分自主呼吸及心跳恢复,血压正常,瞳孔由散大变为缩小,口唇面色转红润,抢救成功。此时全场响起一片掌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激动得相互拥抱。为进一步治疗,肖丹同学由120接诊,转入广西医科大学二附院医院继续后继治疗。

 

受救治学生给校医送锦旗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