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召开迎“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师生动员大会暨创作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唐炳松 祁菁 来源:造型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了动员我校师生积极创作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3月11日晚,我校与广西美术家协会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迎“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师生动员大会暨创作培训专题讲座。学校领导陈应鑫、韦俊平,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石向东,广西美协驻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陈毅刚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石向东主持。

陈应鑫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全国美术作品展的高度与重要性,对创作作品参加全国美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动员,提高创作认识和思想意识;二是要重视创作选题,要立足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三是积极准备,精心创作。同时,他对师生创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创作的主题,了解比赛要求;二是要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三是要充分尊重艺术创作的规律,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进行创作,努力提升作品的深度和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创作水平;四是要把创新精神贯穿作品创作的全过程。

韦俊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感谢广西美术家协会对学校科研、教育工作的支持,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落实,制定方案,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二是要精心指导,建议重点培养和督促优秀的师生创作作品参展,并邀请校外专家到校指导;三是领导带头积极创作作品参加本届全国美展。

陈毅刚副主席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讲话,详细介绍了历届全国美展广西获奖或入选的情况、优势和不足,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征集的情况和广西参展作品的征集办法、征集方式。最后,他代表广西美术家协会预祝我校师生能在本届全国美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培训会上,李福岩、黄月新、钟涛、王华琳等教学单位的专家教授围绕创作选题、作品创作等逐一进行了专题讲座。现场的专家与师生还进行互动提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李福岩、黄月新、钟涛、王华琳四位专家分别进行专题讲座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培训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