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举行“画说扶贫 情系乡村”——广西艺术学院画家走进德保助力脱贫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9b4d22baf2d461a93cf278c52506106.Jpe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4月12日上午8:00,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前举行“画说扶贫 情系乡村”——广西艺术学院画家走进德保助力脱贫活动出征仪式。学校领导郑军里、毛茂林、韦俊平、韦春灵,各职能部门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全体画家参加了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出征仪式。


9e0dd852ed514e34b4eba68cc37ccdba.Jpeg

郑军里校长宣布正式出征


 

d5e3db58e6ee4a43bb0dc88e18c5f0d9.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42505e04aaf849709b5a37d5e495a033.Jpe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出征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向前来参加出征仪式的艺术家、画家及媒体朋友表示感谢,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全体师生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是倡导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艺术作品。他希望画家们能以饱蘸情感的丹青笔墨尽情描绘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热情讴歌新时代、新变化、新风尚,创作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反映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

郑军里校长希望画家们能好好珍惜本次写生活动,创作出好作品,为脱贫攻坚积极做贡献,并宣布队伍正式出征。

 学校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韦文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画家作发言,表示要做到采好风、搞好创作、勇于奉献,助力脱贫攻坚,做“文化扶贫”的践行者,创作出更多有灵魂的好作品。

 此次写生活动,由郑军里校长带队,韦俊平等学校40余名画家走进德保县开展采风写生创作。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画家们将深入村屯、田园、农户家庭,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展现出来的人和事,以画笔记录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境建设,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写生活动结束后,画家们还将继续用心创作优秀作品,于今年5月举行写生作品展,并将作品义卖捐赠,所获款项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乡村的建设。这不仅体现了美术家们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更是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文化助力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


5e74c3c5c7054838ade57ef0ddb85b3d.jpg

出征仪式现场


d6b5738ecdbf46a9980650c776c1d543.jpg

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我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以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为着力点,以推动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学校将重点加强对2019年计划脱贫的东凌镇多乐村、多脉村,隆桑镇下布村产业扶持和指导,依托学校在贫困村挂牌成立的黑猪养殖基地等,助力三个贫困村年内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