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支部风采】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教育基地点赞的“建院青年”——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党支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展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和成效,现推出“支部风采”专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教育基地点赞的“建院青年”

——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党支部

04a9d4a6ed5746949d6af0bccb3f5247.jpg

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党支部共有党员15人,秉承建筑与艺术同行的理念,“建院青年”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用青春和汗水助力壮美广西新发展。

2016年以来,“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连续三年获得“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还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受到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教育基地的表扬,基地还专门发来了感谢信,这在全区甚至是全国高校中都屈指可数。


05c6b3c5678043f8a5f5f8e797386c2f.jpg

 

38487f2efd6d4e97ac6a7fc882990b09.jpg

环境艺术党支部师生获团中央学校部表彰

d312e734332242748129f7d95de0623b.png

师生讨论设计方案


回忆起带着学生奔赴井冈山参加社会实践的情景,曾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柏志老师还历历在目:“我们的学生特别能吃苦,改变了大家对艺术生的刻板印象。学生承担的设计工作经常要熬夜到凌晨2、3点,但是他们没有一次晨练迟到,宿舍卫生从未被扣分。另外我们的学生很积极,主动到厨房帮助师傅分发饭菜,还很活跃,所以大家对我们的‘建院青年’印象都很好”。

凭借着能吃苦、专业强、敢作为,党支部还连续拿下2014-2016年度、2016-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b103a1f20f67456899e6e2b882842600.png

党支部赴南宁市上林县开展地域文化特色考察和改造设计实践活动

6e4ab3c9ad10431e857adb9085b3ebfa.jpg

环境艺术党支部荣获2016-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党支部分别前往钦州灵山大卢村、南宁市上林县、河池宜州古镇“三姐文化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践行“双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师生党员结合专业深入了解社会发展状况的同时,灵活运用所学的建筑设计、建筑艺术及环境艺术设计知识,对当地需要改造的区域进行考察、调研和测量,对民居单体、特色民居、宜居乡村”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积极参与广西的农村规划及民居规划设计,投身服务广西经济建设发展。

近几年,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党支部用脚实地丈量了全区的10多个县市的20多个村屯,总行程近5000公里,开展乡村规划调研、乡村环境改造达300余亩,完成10000多平方米的村容村貌美化墙绘,开展扶贫支教活动10余次,为当地“宜居乡村”总体规划设计献计献策,得到了当地政府、村委及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此外,环境艺术党支部最大限度地把师生团结起来,打造环境艺术系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成立广西艺术学院模型艺术工作坊,建立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实创人才培养实验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2018年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参与校门设计、南湖校区食堂设计、相思湖校区创意大楼设计等校园美化活动,引领带动师生投入校院中心工作,增强教学动力,提升团队活力。 

44add4fd80ab4dfaad53d81766e0075b.jpg


bd9e028ee2af4050ba502a984d680cca.jpg

党支部到崇左市扶绥县姑辽文创旅游区开展“党建+教学”建造实践竞赛暨助力广西全域旅游(扶绥)环境艺术设计创作

c6a96ae318d2440ebc68da030a53d202.jpg

党支部庆祝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基层党组织精品化创建策划设计主题党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党支部还十分重视党支部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安排专人对党支部的日常活动进行记录并总结归纳整理,每年集结出一本党支部活动展示册,对党支部每年度的工作和开展活动进行总结,师生反响热烈。

谈到今后的发展,建筑艺术学院党委黎家鸣书记表示,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及上级党委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培育更多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特别是要全面推动“党建+”引领工程,将基层党的建设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ccefbba65f0845b798eb6a378b9d20dc.png

环境艺术党支部档案材料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