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先生及夫人到我校桂林校区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 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5月23日下午,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先生携夫人鸠山幸女士一行到我校桂林校区访问交流,受到了我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我校举办了中日文化交流活动,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桂林市市长秦春成,桂林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山东省政协委员/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校长郑军里、副校长韦俊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党委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首先陪同鸠山友纪夫先生及夫人鸠山幸女士参观了我校名家名师作品展,并就展出的作品向鸠山友纪夫先生及夫人鸠山幸女士作了详细介绍。同时,我校师生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具有广西民族特色和日本风情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实力。随后,鸠山友纪夫先生与夫人鸠山幸女士共同演唱了一首日本民歌,体现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先生长期致力于改善中日友好关系,在随后的交流笔会活动中,我校郑军里校长、钟涛教授与鸠山友纪夫先生及夫人鸠山幸女士共同创作了一幅象征中日友好的书画作品,通过书画为纽带,促进了中日文化艺术交流。
    最后,自治区政协蓝天立主席向鸠山友纪夫先生一行赠送了象征中日友好的纪念礼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外嘉宾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桂林校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


鸠山友纪夫先生及夫人鸠山幸女士参观我校名家名师作品展


郑军里校长作画


鸠山友纪夫先生在合作的书画作品上落款


鸠山友纪夫先生为中日友好题词


我校师生在节目演出现场


我校师生在节目演出现场


鸠山友纪夫先生与夫人鸠山幸女士合唱日本民歌


向客人赠送纪念礼物(钟涛国画作品)


向客人赠送纪念礼物(孔令宇书法作品)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