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领导干部上讲台】侯道辉副校长做《学习伟大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意志品格》专题讲座

作者:韦琼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陈达、符竭纵
  • 打印文章

讲座现场


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到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题为《学习伟大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意志品格》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职业技术学院“匠心讲堂”、“青年成长计划”系列主题讲座2019年春季学期第五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17级学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主持。

侯道辉副校长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征回顾”“长征胜利给我们的启示”、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意志品格”四个部分,讲述了当今世界的格局与中国国内形势,还结合党史、以时间为脉络,详细生动地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及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侯副校长表示学习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取得胜利。锤炼坚强意志品格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学习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侯副校长还结合自身经验给师生提出了具体建议: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要做好职业规划、学会学习、学会思考;要团结互助、学会沟通、学会共处、学会包容;要提高综合素质,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更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心态。

讲座最后,侯副校长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他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还给在场师生推荐了必读书目。侯副校长生动幽默的语言、睿智亲切的谈吐,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喜爱和点赞。本场讲座层次分明、逻辑清晰、环环相扣,深化了大家对长征精神和学习传承长征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长征精神作为不朽的历史丰碑,将激励广大师生学好知识、习好技能、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作讲座


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