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理论学习】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6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及关于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的文件精神。学校领导蔡昌卓、毛茂林、陈应鑫、侯道辉、韦春灵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纲要》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内容开展学习,同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蔡书记就我校深入扎实学好用好《纲要》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纲要》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三是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实际开展学习活动;四是要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开展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陈应鑫副校长围绕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作了中心发言,讲述了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过程,揭示了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利弊和实质,指出我国在开放发展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及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国已经成为繁荣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做好维持经济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就学习《纲要》作了中心发言,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推进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转型,促进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发展;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固定资产管理的保值增值功能,建立艺术品收藏馆藏制度、固定资产有偿服务制度等,适当引进经营类、经济类专业的人才;坚持走大数据后勤管理道路,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学校纪委办张梅主任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学习《纲要》要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学思惭悟,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分类开展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二层机构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处长冯凤举围绕“新时代”这一伟大论断作了中心发言,结合近现代史发展历程,指出中国现阶段目标定位准确,在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同时,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在世界发展中所处地位。当前,我们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把守好底线、保障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

学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谈了深刻学习体会,大家都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握其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不断将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b49a72cfe8024cdd9555779e2ad04fa3.jp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