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科研创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构建我校艺术学科学术体系,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自治区社科规划办主任古晓峰、副主任覃俭应邀请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我校领导陈应鑫、韦文帝出席会议,各二级院系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部分教师代表和科研创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陈应鑫副校长主持。

陈应鑫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自治区哲社办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并简要介绍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

韦文帝书记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古晓峰主任、覃俭副主任,要求与会教师抓住这次座谈机会,多向自治区哲社办两位领导咨询请教,合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古晓峰主任围绕艺术学科的学科特点、学科体系构建、科学研究与创作等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投入,为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更大支持;二是希望学校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管理,提高课题申报质量,;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覃俭副主任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保持平常心;二是要认真看课题指南;三是要早做准备,精心制作申报材料。

会上,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各教师代表就艺术学科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境,以及迫切需要自治区层面给予指导解决的问题与自治区哲社办领导进行沟通交流。


507f47b7b5084bcc820a76d20e0b56e4.jp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