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领导干部上讲台】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为我校大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图片:吕广路
  • 打印文章

11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在公共课教学楼301教室为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毛茂林副书记以“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从坚定道路自信、坚定理论自信、坚定制度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毛茂林副书记运用大量史实和历史影像资料,从为解决衰落、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近现代历史,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快速发展,深入浅出地梳理了中国人民从对道路之问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坚定的探索过程。他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讲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在中国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地位不动摇,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理论守正创新。在谈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时,毛茂林副书记旁征博引,从汶川大地震后重建、扶贫攻坚,到当今美国、欧洲各国的政治乱象,通过强烈对比,令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动员力量的制度,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是真正民主的制度。

授课中,毛茂林副书记告诫大家,要从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创新、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特征、民族特色。我们艺术院校培养的大学生,正是将来担当民族文化复兴大任的艺术工作者,要真正理解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理解建设文化强国的核心就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

毛茂林副书记的讲课内容充实,逻辑严谨,言语激昂,催人奋进,引人深思,课程结束时,在场的学生无一不报以热烈的掌声。


133a8eb73a5d40c89dd3f0667cb94c50.Jpeg

毛茂林副书记授课现场


b9a9bba3ab444815bb38501a863e61e4.Jpeg

授课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