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领导干部上讲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为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2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学术报告厅为2016级音乐学院本科生上了一堂题为《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的专题思政课。 

侯道辉副校长以改革开放为主要切入点,将国家建设、学校建设、自我成长结合起来,带领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建设变化的成果,分析了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新趋势,也谈及了国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授课过程中,侯道辉副校长着重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国家开展各项“刮骨疗伤式”的深化改革,推动了国家建设,实现了国家由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侯道辉副校长以反腐败、脱贫攻坚、中美贸易战、南海岛礁建设的战略意义、生态建设等为事例,丰富了教学的内容,拓宽了思政课堂的广度和深度。

侯道辉副校长强调,同学们正处于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将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见证者和践行人。他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价值导向,努力以优良的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需要的美好追求,回馈于社会的培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广读书,勤修技,让读书、修技真正成为一种生活状态,升华自我精神境界,争当又红又专的文化建设者;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明确自身的时代定位和价值定位,磨炼心智,迎接社会挑战,走好人生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侯道辉副校长的思政课引经据典、信息丰富,分析透彻、观点鲜明,既有理论基础和大视野,又有自身人生经历的感悟,让现场广大师生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明确了人生自我艺术价值实现方向。此次专题思政课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f38d70005c024885bd81f2bf45d6199c.Jpeg

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授课现场


8994b0d0af024429ab3e0b83a47d00c4.Png

授课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