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疫情防控】韦桂欢: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和党员初心的医务所所长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作为医务所所长,党员,韦桂欢所长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医务室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和党员初心。

1月24日年三十,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后,韦所长要求学校医务所第一时间启动传染病应急预案,并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1月26日年初二,韦所长放弃休假,连夜从老家赶回,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开碰头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年初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医务所门口正式挂牌成立。

在他的带领下,原本计划先后轮流返乡过年的全体医务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14名医务人员坚守2个校区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

27b59de2aca544c98f1140d7e69f3499.Jpeg

韦桂欢所长(前排左四)带领医务所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每天统计进入校门人员,摸排区外人员返邕情况,统计、核对学校41个部门(单位)信息员收集、汇总上来的疫情工作信息,严格落实早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已成为医务室的日常工作,一天没有落下。

为了筹措学校医用物资,韦所长曾在一天内跑了26个南宁市内大小药房,最终购买到500支体温针。除了做好每天的日常工作之外,三更半夜接到保卫室电话、教职工的健康咨询电话对于韦所长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一天晚上,一名职工怀抱一名发烧的儿童回家,发现儿童体温异常后安保人员未敢放行。得知这一情况,韦所长仔细询问了儿童病症,判定为流感导致的发烧后让保卫处放行,并嘱咐儿童及其家属遵循医嘱在家治疗,减少外出。他表示,“疫情虽然可怕,但作为专业人员,就要靠自己的知识,为大家做到科学防护。”

62a6ee928bdb469b8968cc2c38368245.Jpeg

韦所长(左)与医务所人员召开防控工作研究会

2b3881bc30774ee2b4e46bd71a5dea4d.jpg

韦桂欢所长(左一)与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排查校内租户情况,入户宣讲

每天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人不禁为他担忧。但他说“自己没有想到害怕,只觉得这是分内的工作,就应该做好”。2月4日,在送口罩给西校区保安的过程中,由于连日的紧张工作加上雨天路滑,韦所长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小腿、脚踝严重擦伤,他直言“轻伤不下火线”,简单处理2天之后,又继续投入工作。十几天以来,外伤虽愈,脚踝却一直未消肿,但他仍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为了确保学校防疫物资需求,医务所医生们主动请缨,克服重重困难,到市内药房连续排队数小时抢购口罩、水银体温计等医药物资。考虑到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韦所长还主动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努力做到护好“一校人”。鲜有人知的是,他家中还有一位92岁卧床的老母亲需要照顾。

谈起韦所长的抗“疫”事迹,医务室的人不约而同地用“感动”来形容。韦所长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的干部,就要冲在前面,守在一线。医务所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比起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来说,自己的工作微不足道,战役还没打完,还要坚持。但只要众志成城,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