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脱贫攻坚】郑军里校长赴德保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暨“艺术扶贫”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fad4852ab2b741cf9ffced34f671adb6.Jpeg


7月7日,学校郑军里校长赴德保县隆桑镇下布村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暨“艺术扶贫”活动,为自己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德保县下布村村部捐赠自己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我校教授郑军健联袂创作的书画作品4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及捐赠活动。

调研期间,郑军里校长深入隆桑镇北站屯定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们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疫情发生后的影响,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过上更好的日子。值得一提的是,郑校长还为帮扶贫困户分别捐赠自己与郑军健教授共同创作的书画作品《气象万千》(书法)《风尘三侠进行图》(配画),《福》(书法)《春风吹得人陶醉》(配画)等,对贫困户表达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不仅仅从物质上脱贫还要从精神和文化上脱贫。

在下布村,郑军里校长与当地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县、镇、村负责人关于脱贫方面的工作汇报,就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艺术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为村部捐赠画作2幅。

郑军里校长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希望学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能够继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关心与温暖。同时,郑校长强调,脱贫摘帽后应加大文化艺术的扶贫力度,此次“艺术扶贫”活动是今年我校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文化扶贫的一个开头,接下来学校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好“画说扶贫 情系乡村”等写生创作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期间,郑军里校长还实地调研走访了下布村村集体经济林下灵芝种植基地,耐心询问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灵芝种植情况,鼓励大家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巩固发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5e0719042ab5435eb2f20231cccc1836.Jpeg

郑军里校长慰问帮扶贫困户并赠送画作

237e214da34c41f0960496bc36c025b8.Jpeg

郑军里校长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并为村部赠送画作

d00afeeab8d4451d90e563b93bb74aba.Jpeg

郑校长为村部燕子亭题字

1e0b72cdb88b43b3b9a42d6f4d790f1f.Jpeg

郑军里校长与当地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

c915c81af34b47c1b84ff43df4c7f677.Jpeg

郑军里校长调研灵芝种植基地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