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专家团队应邀赴博白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发规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图片:发规处
  • 打印文章

7月6日至7日,应博白县县委、县政府邀请,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副校长韦俊平带领学校有关部门单位专家教授一行11人,针对博白县编制产业出口转型、提档升级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专家调研队先后考察了博白县王力故居、县体育馆、博物馆、纪念馆、王力书院项目建设现场,以及民族、佳裕、凤图三个编织工艺品厂、当地杂技团与采茶戏剧团。7月7日上午,我校专家调研队与博白县委县政府领导以及博白县编织协会行业代表开展了专题交流座谈会。博白县委书记罗宗光、县长孙国梁出席会议。

我校蔡昌卓书记指出,博白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文化资源与雄厚的人力资源,我校可以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与艺术资源优势,服务博白县社会经济发展,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实现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博白县委书记罗宗光对我校领导专家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博白县经济建设基本情况以及芒竹编织产业的发展现状、客家文化小镇规划建设情况等,希望我校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助推博白县编制产业及文化建设。

会上,我校调研队的专家老师们针对博白县芒竹编织产业的发展、客家文化的打造以及采茶、戏曲、表演等方面的合作发展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意见。博白县政府部门有关人员与当地编织协会行业的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终,双方初步就提升博白县编织产业创意设计水平、人才培养培训、品牌知识产权研发、拓宽营销渠道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援、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海、人文学院副院长黄露、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莫敷建、设计学院产品与工艺美术系主任俞崧、设计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唐胜天、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馆长楚卓、发展规划处规划科科长郑靖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活动。


9d003941cad746759a0667f941d0f55f.Jpeg

我校专家调研队与博白县政府领导在王力故居前合影留念

0215f37d4d314b08b0f8fadb0b5e3b16.Jpeg

我校专家调研队考察博白县当地编制工艺品厂现场

20d2d73921ba47eb9fd048e113142528.Jpeg

我校专家调研队与博白县当地采茶戏演员合影留念

867aac5166a74af6bf1f79f6d1bbef04.Jpeg

我校专家调研队与博白县编织产业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