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精准对标 大力整改 广西艺术学院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今年7月以来,广西艺术学院根据驻邕高校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准对标、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fc19880fb7504a0792111ce702cb8513.Jpeg

学校召开参与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切实提高认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7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参与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就我校如何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形成了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体系。学校指派专人与南宁市创城办、南湖小区社区主动对接,及时传达、落实各项创城工作指令;建立创城工作微信群,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都能在群里第一时间参与工作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处置问题,提高工作实效。

2dcace01b28e466e94cfb2f3d4f19f16.Jpeg

学校加大文明行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06bbee128a0a4bf1b490cb6d6b78c19b.Jpeg

创城文明校园学生小分队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品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利用学校各楼宇LED屏幕,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守则》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主题公益广告。二是印制200余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语、海报等悬挂或张贴在校内宣传栏、主干道灯柱、食堂等醒目位置,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三是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和公益宣传扇子450份,向师生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引导和教育师生自觉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四是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创城有关知识,开展线上学习宣传教育。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积极利用媒体平台,先后推出5期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五是组建创城文明校园学生小分队,主动在校园内展开公益劳动,将乱丢放的垃圾拾起丢入垃圾桶、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移到指定位置。

5a8c591e5bf94ed5939124f0dab07142.Png

现场整治家属区环境卫生

08d626ac548842de87be2410f486bef1.Png

现场处理违规建筑

79222d38612b4c92bf41c50d57ebbc5f.Jpeg

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

8a4c41e974af4c8f915c9b764a4bc5fa.Png

及时整改空调冷凝水

8e5453e396c74ad4862a374102119a85.Png

画线规范电单车停放区域

ad7987fe347a4ce98dfb1a910008bf4e.Jpeg

清理僵尸车

5cfe7cc613224f5caf7a6f6839296c3f.Jpeg

举办文明养犬的宣讲活动

三、精准对标,强化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大学测评内容及标准》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关于住宅小区的测评内容及标准》,逐一落实整改。

(一)做好校园环境保洁工作。对全校学生宿舍区、教工住宅区、校园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洁,对小广告、堆放杂物全面进行清理,运送相关杂物11车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印刷可回收物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垃圾桶标识750张,在教工住宅区、学生宿舍区公告栏张贴约1200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482个。

(二)及时整改空调冷凝水按规定排放。针对老旧办公楼和住宅区无统一设立空调集中排水管问题,对120户全面进行排查,并及时联系15户住户进行维修和整改,现已基本完成整改。

(三)开展校园秩序提升工作。开展全校消防设施及消防隐患检查排查,及时对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加强车辆停放及充电秩序整治,要求校内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各类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规划区域进行停放,校内各类电动自行车必须在指定的区域进行充电,严禁违规私拉电线充电。同时对校内“僵尸车”进行了清理。加强校内犬只管理。7月18日在全校举办了一次文明养犬的宣讲活动,通知校内养犬户主到现场学习相关养犬的各种规定,当场补办登记,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强化“一站式”养犬登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对校内养犬户的管理,坚决纠治遛狗不牵狗绳、宠物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

当前,学校虽然已经放暑假了,但文明城市创城工作仍在继续,广西艺术学院将在南宁市的统一指导下,坚持创城抗疫两手抓,确保“双战双赢”。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