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中层培训】郑军里校长为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作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图片:陆健锋
  • 打印文章


8月29日下午,郑军里校长在桂林校区为参加我校2020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题为“增强学科意识、不断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向前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蔡昌卓、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主持。

郑军里校长结合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要从艺术院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分析、未来五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的分析。

郑军里校长指出,艺术学升格门类为艺术院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博士学位授权审核为艺术院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双一流”建设为艺术院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近五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加大学科建设投入力度,建设成效良好。学科建设组织机构更加完善,学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效,学科结构趋于合理,学科队伍建设取得突破,科学研究水平稳中向好,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科特色与优势更加凸显,学科水平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博士学位教师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建设。

郑军里校长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应积极围绕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积极服务实现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及建设壮美广西的总体部署;在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总目标进行谋划和思考。  

郑军里校长对今后五年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力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取得突破;二是强化高峰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三是推进内涵建设,争取学科建设水平升档进位;四是抓好学科培育,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学科梯队有序发展。

大家表示,郑校长的报告对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学科建设的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天晚上,大家结合校长的报告及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b2cacc6036b9490693b6d42158a996b7.Jpeg

郑军里校长作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c9472598c952457e876f4bef765cb30d.Jpeg

报告会现场


b2c0bede79d441a9bef76f04f22a84c1.Jpeg

分组讨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