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领导干部上讲台】郑军里校长为大一新生上思政课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00bebbb5caa426492daab9c78aad445.Jpeg


10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我校校长郑军里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为2020级音乐学院和舞蹈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 从艺五十看祖国的变化”专题思政课。

郑军里校长以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和老照片作为切入点,分别从童年、少年、大学、留校工作等四个阶段,讲述了从选择绘画之路到在中国美术馆开办个人画展的奋斗历程,展示埋首绘画专业、钻研进取的艺术人生。郑军里校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艺术创作方向,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新局面;要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郑军里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努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责任,将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扎实学好本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专业为语,以实干为荣,自觉担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做有筋骨、有道德、有信仰的时代新人,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蓝图。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既深刻又有趣,课程内容有意义、接地气、暖人心。同学们一致认为,聆听了郑军里校长的课程之后,感受到了郑军里校长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以及他用画笔表达的淡定从容的人生态度,更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广艺人应具备的使命和责任。


ce49cf9cc249410daeefbed29ca7175d.Jpeg

郑军里校长上思政课

1127917dbf3246e19f58b6333308f558.Jpeg

授课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