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学习宣传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校党委率先垂范,及时通过党委全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会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印发了《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周密部署。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蔡昌卓书记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报告厅召开广西艺术学院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基层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9c0dbd8eaba84c4397de055a8a834425.Jpeg

学校党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4f6984aa727144c68d089a37cef63ff9.Jpe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

5d20a662ac3948d29c865af6abbe6cb6.Jpeg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

 

二、师生热切关注,积极热议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体现了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新期待,在学校各部门及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擘画学校发展新蓝图,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再谱发展新篇章。党委宣传部表示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开展立体式,全覆盖学习宣传,让党的声音深入师生头脑。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团结、进取、和谐的校园氛围。要聚焦文化强国建设,持续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指导协调文艺精品创作,构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新平台。人文学院杨羽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培养艺术管理人才,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科研方面要加大关于公共文化服务的研究,不断为提升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音乐教育学院杨斌同学表示,从全会报告可以看出,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为更多像我一样在大山里的孩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让我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的美好变化,希望祖国未来能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书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新篇章。


e5dccd535eb64e448b1bf2930393ce90.Jpeg

二层机构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全会内容

 

三、以全会精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在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同时,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分析学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加紧谋划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对照今年的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加强督查、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学校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近期,学校多层面组织召开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了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建设等重要工作推进会,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建设。

下一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e9e0fc219a95461dbdf732907530a0bf.Jpeg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会

7bcfb70e50a44e32808a3396655bfa35.Jpeg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大会 

75b55e6389904593b009eb0d31d2880a.Jpeg

学校召开2020年重大项目推进大会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