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第一届“八桂慈善奖”慈善楷模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党委宣传部
  • 打印文章

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我区慈善领域最高奖——第一届“八桂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已故教师甘宗富副教授荣获第一届“八桂慈善奖”慈善楷模。甘宗富遗孀黄金琏女士代表其参加颁奖典礼,并从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和奖杯。

“八桂慈善奖”是我区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旨在表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区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参与脱贫攻坚、救灾抗疫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在扶危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广西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单位以及慈善项目。

 

甘宗富事迹简介:甘宗富同志数十年节衣缩食,将节省的钱全部捐献给家乡——革命老区广西北流市新圩镇湴垌村,资助乡村教育。从1980年开始,他就从微薄的月薪中拿出一部分来资助家乡贫困学子,他还成立了宗富奖学基金会,用于奖励考上大学的学子,这个不足2000人的小山村,从1997年起,高考连年传喜讯,截止到2018年20年来共有153名湴垌学子考上了大专以上院校。1999年,甘宗富退休后把所有时间都放在关心家乡下一代工作上,不仅筹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还开办了农家书屋,个人捐赠的近万册的书籍,湴垌村成了远近闻名的书乡。

00819ec4f1574cb49dcd7e57f76225f2.Jpeg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为黄金琏女士(右三)颁发慈善楷模奖

f4deb46b5e8d499bae58c879170a7bc9.Jpeg

慈善楷模甘宗富

c69fe8deefea4a44bfe37072653a9241.Png

获奖证书

【字号:   打印文章